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申城轨交增能升级 89列轨交列车世博前抵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5:58
  世博会前,89列轨交列车陆续抵沪,申城轨交车辆网将进一步“加密”。今天(23日)上午,2号线东、西延伸段项目首列列车抵沪。这标志着,所有上海地铁新线列车和运营线路增购列车项目,均已进入交付调试阶段。

  在即将陆续抵沪的89列列车中,包括6号线的10列列车和8号线的14列列车。相关负责人透露,所有89列列车在抵达上海后,必须先进行严格调试,然后投入运营。新车投运后,将大大提升全路网的运能。其中,8号线首列新车预计将在10月底上线试运行。

  目前,上海地铁共有311列共1955节车,运营里程约250公里,日均客流约385万。

  地铁技术人员介绍,将陆续抵沪的各线新车,普遍“升级”——

  2号线增购列车采用了来自意大利的新型制动控制系统,将大幅降低制动时所产生的顿挫感,乘坐更为舒适,该类型制动系统是首次应用于国内A型列车上;

  6、8号线列车还在客室内残疾人轮椅区加装了安全带,体现人性关怀,其中8号线列车为7节编组,可多载客约300人;

  7号线、9号线客室广播可根据周围环境噪音大小自动调节音量,方便乘客听清到站广播;

  10号线列车大量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设备,国产化率达到70%;

  11号线列车时速最高达100公里,为国内时速度最快的A型列车。

  此外,地铁1、2号线还通过8节编组扩编改造等增能措施,持续不懈地设法提高上海地铁路网的运能运力。2号线已于今年6月先期完成全部37列车的8节编组改造任务。1号线8节编组改造也在紧张实施中,预计年底将完成全部53列8节编组改造。

  世博会前,上海地铁将由280座车站、11条线路组成轨道交通网络,形成“四纵三横一环多射线”的轨道交通网络。预计初期日均客运量初期将达到600万人次,占市域公共客运总量40%左右;网络体系中二线换乘车站将达47个,三线或三线以上换乘站有11个。(晏秋秋冯昊龚文斌)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