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绑架矿老板勒索297万元 4人落网钱财仍下落不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7:14
  为了“弄点钱花花”,6人将黑手伸向承德兴隆县的“矿老板”程某。在他们成功绑架后,绑匪拿到赎金297万元。

  截至发稿,6名绑匪其中4人已落网,其余2人在逃,仍有270余万元现金未追回。

  预谋 目标选定开矿老板

  据悉,犯罪嫌疑人赵某是唐山遵化人,通过朋友,他认识了在当地某矿打工的虞某。两人熟识后,今年上半年,虞某提出要绑架一名大款弄点钱花,二人一拍即合。

  因赵某是遵化人,对当地一带的有钱人比较熟悉,而虞某在矿上打工的便利,两人将目标锁定在“矿老板”程某身上。

  后虞某感觉人手不够,就打电话分别找来朋友祁某、邵某等4人,实施绑架前,6人曾多次踩点演练,保证万无一失。

  经过对程某两个月的跟踪,几人发现程某每天早起从家中开车去矿区,于是决定把下手地点选定在去矿区的路上,并准备得手后再将其藏匿于山上的某处空房。

  作案 制造车祸绑架矿主

  在选人、踩点、分工等一切准备就绪后,今年8月14日早晨7时许,6名犯罪嫌疑人开始实施绑架计划。

  邵某骑一辆摩托车在前负责报告位置、打掩护,虞某等人则驾驶一辆捷达车不紧不慢地跟随其后。见程某驾车出现后,邵某立即打电话让虞某等人赶快追上程某。到达预定地点时,虞某加大油门飞快地向程某的车撞去。

  乘程某下车看车之际,几个人蒙面将其强行塞入轿车内,并用电热毯蒙住程某头部。

  在事先预定的空房内,几人捆住程某手脚,开始了殴打。在被看守期间,欲挣脱的程某也几次遭到绑架者的殴打和钢珠枪的恐吓。在威逼利诱下,绑匪打电话向其家属索要赎金300万元,并表示“报警就"撕票"”。

  落网 得赎金后4人被捕

  在经过多次的索要后,程某家人只凑到297万元现金。钱款虽未凑齐,但虞某表示可以接受。程某家人出于恐惧并未选择报警,随后被害人家属于8月15日凌晨3时许开车将钱装入两个袋子里送到指定地点。

  虞某、祁某将297万元赎金提走后坐出租车通知同案犯逃匿。程某挣脱绳索,与家人联系后才报警。随后兴隆县公安“后发制人”,相继将赵某、史某、祁某、孟某抓获,但目前只追回20余万元现金,仍有270余万元下落不明。

  据悉,被捕4人已被刑事拘留,虞某、邵某仍在逃,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抓捕中。(河北青年报 记者李媛 通讯员王庆余 刘振宇)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