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交通拥塞市长深受其害 亚运可能单双号限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0月24日01:05

  广州亚运拟实行单双号限行

  陈国透露广州交通整治最迟明年9月结束,暂不考虑限制上牌及收交通拥堵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秋敏) 广州市副市长陈国昨日向媒体透露,广州交通整治最迟明年9月结束,明年亚运会期间,广州或将参考北京奥运会的做法,采取机动车上路单双号限行措施,确保交通顺畅。陈国表示,希望市民能包容广州的交通现状,少些抱怨。待工程完成、拆除围蔽后,广州交通依然没改善的,市民尽可以批评、提意见。

  交通拥塞市长也深受其害

  陈国介绍,广州交通整治最迟明年9月结束,目前市交通部门出台的58个交通黑点整治方案已经开始执行。他表示,目前广州道路修整,客观上导致广州交通频频堵塞。“我自己也深有体会,我住番禺,每天上班都受影响,每天8点钟左右市区的主干道就开始大塞,所以我现在每天都要提早上班。”陈国说。陈国指出,广州改善交通为迎亚运,但亚运只是一小段时间,从长远来说,修整道路是为市民服务。

  打通断头路疏导交通

  陈国指出,目前广州每天上牌的车辆将近700辆,每个月上牌的车就达1.8万多辆,发展速度之快实在始料不及。当媒体记者提问,广州是否会效仿其他大城市采取限制上牌或单双号限行措施时,陈国表示,限制上牌措施暂不考虑,但亚运期间,广州估计会参考北京奥运会的做法,采取机动车上路单双号限行措施,确保交通顺畅。目前,广州主要通过道路修整、打通断头路、地下轨道建设等手段改善交通情况。

  陈国同时表示,广州中心城区收取交通拥堵费的措施也暂不考虑。他指出,即使道路改善了,但车辆增加速度快,交通堵塞仍难免发生。他建议,待广州BRT工程完成、地铁线网完善后,希望更多市民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回应市民质疑

  申亚成功已5年,为何现在才修路?

  “我想表明的是,城市道路修整都要经过车流量预测和评估才能动工的,因为开了头就退不回去了。”——陈国

  回应市民抱怨

  完工后,交通没改善尽可以批评

  希望市民理解,先别抱怨,待工程完成、拆除围蔽后,广州交通依然没改善时再说,有做不好的,市民尽可以批评、提意见。——陈国

  回应朱小丹道歉事件

  “没想到车辆增长这么快”

  针对日前朱小丹书记因交通问题向市民公开道歉的事件,陈国坦言:“我也有压力,因为我们的道路建设跟不上车辆增加的速度,在道路设计时,没料想到广州的车辆增长得这么快。”

  他山之石

  北京限行车辆

  免征3个月养路费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期间,经北京市政府批准,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和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实行单双号行驶,每天设置3个小时缓冲时间,0时至3时机动车上路不受单双号限制。限行期间公车停驶七成,实行单双号的车辆停驶1个月,可减征3个月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

  据北京交通部门披露,实行单双号限行一周后,北京市主干路绝大部分路段机动车时速都保持在20公里以上,而城市快速路中,770多条路段保持了50公里以上的时速。全市交通干线和主要进京联络线的交通情况较为理想,车流量下降到平时周末的一半左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