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闫德利被指“艾滋女”,你被愚弄了吗? > 09“艾滋女”闫德利消息

闫德利前男友炮制艾滋女事件 自称搞臭为留住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24日03:34
图为警方提供的杨某照片。

  “艾滋女”博客果然是前男友炮制

  称搞臭闫德利只为留住她,杨某已被警方以涉嫌诽谤罪刑拘

  轰动网络和现实世界的“艾滋女”事件,在昨日随着警方公布嫌犯落网的消息而真相大白。和闫德利家人推断的一样,炮制“艾滋女”、“嫖客号码”及散发淫秽印刷品的正是闫德利的前男友杨某。

  昨日12时,河北省公安厅以保定市公安局名义,向媒体发布了备受关注的闫德利事件侦查结果:继18日容城警方立案后,10月21日,容城民警在北京市宣武区某住宅小区将炮制闫德利事件的嫌犯杨某抓获。目前,警方以涉嫌诽谤罪将杨某刑事拘留。

  噩梦初现

  分手后,淫秽传单贴满大街

  在警方通报的调查情况中显示,2008年3月,一直在北打工的闫德利结识了杨某,两人同居。今年6月,闫德利提出分手,杨某不同意,对其百般纠缠,遭到闫德利拒绝。杨某对此怀恨在心。

  闫家的噩梦从此开始。闫母称,8月份,她曾从贾光村的田间地头,甚至自家胡同外,捡拾到大量的关于女儿闫德利的淫秽印刷品。

  在闫家提供的这些淫秽印刷品上可以看出,炮制者对闫德利进行了非常详尽的描述,公布了其身份证号、家庭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印刷品中,闫德利的继父被描写成对女儿闫德利“甚是疼爱、百般呵护,使此女娇蛮任性不学无术”,并无后来网络版本中的闫德利“遭继父强奸”情节。

  除此之外,炮制者描述闫德利在北京当“小姐”,后发展为敲诈“客人”。文字的最后留下了闫家的电话号码以及两个手机号,剩余的位置则是数张不雅图片。并留言,“敬请传阅,下期更精彩。”

  不堪骚扰的闫家,数日后不得不更换了电话号码。

  惊恐加剧

  闫家遭汽油弹袭击无奈报警

  容城县委宣传部提供的闫德利事件情况说明中提到,8月份在当地陆续捡到“不雅印刷品”后,基于个人方面的考虑,闫德利家人并没有向警方及时报警。

  10月17日,闫母在向记者出示这些印刷品时提到,当时看到这些东西,就想到了可能会是谁干的,以为对方撒撒气会停手,闫家选择了沉默,并将传单逐个捡回家。可过了几天,就有塑封版本的不怕露水、保存期更长的传单出现。

  19日,闫德利的六叔闫宝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亲戚朋友都知道传单的事了,但庄户人家不愿意找麻烦,打官司又费时间又费钱,就没有继续追究。最重要的是,他们觉得报警是很丢人的事,会越嚷嚷越热闹。让他们没有料到的是,后面的事情更让人接受不了。

  8月26日,闫家发生了被汽油弹袭击事件,尽管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是被袭击的正是带着孙女居住在正屋的祖孙三口。惊恐之下,闫家第一次向警方求助。

  10月18日,在网络上沸沸扬扬的“艾滋女”炒作下,闫德利本人第一次向当地警方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捡拾到的161张印刷品,同时反映有人在互联网上散布相同内容的图片和视频。

  网络狂潮

  “艾滋女” 、“嫖客号码”传疯了

  10月12日,有写手以“闫德利”名义开设博客,实名公布的同时,博客里粘贴了大量闫德利日常照片及艳照。博文中众多吸引网民点击的“卖点”,也是对闫德利名誉的一种升级版的摧毁:自称曾经被继父强奸,后沦落在北京卖淫,并患有艾滋病,更公布了引发媒体热炒的279个“嫖客”电话号码,让此事件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

  14日,有媒体以《“艾滋女”公布性接触者号码》一文,对网络上的此事件进行了报道,引发网络上的新一轮风潮。

  网络上的传言,传到闫家耳朵里,是在媒体到访的几天前。17日,闫母接受采访时曾说,“这是变本加厉报复俺们呢。”

  17日,闫德利父母接受采访时,对“继父侮辱女儿”一事进行了否定。这一天,闫德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网络上的“继父侮辱女儿”一事再次否认。闫德利在电话中第一次向媒体表示,自己没有艾滋病,不是“小姐”,不存在嫖客,更没有开过博客上传过图片。

  警方昨日的调查通报注明,事件中的“闫德利”博客,确实不是闫德利所写。8月底,杨某以闫德利的名义开设博客,在设立空间,上传文字和图片,捏造闫德利患有艾滋病、被其继父强奸等谣言。

  水落石出

  民警电话也成“嫖客电话”

  闫德利事件之所以会在网络上迅速蹿红,有两个关键词吸引了网民的眼球,第一是“艾滋女”,第二是“嫖客电话”。闫德利有没有艾滋病,279个“嫖客”是否真的存在,成了众多网民追逐的热点。

  在记者之前的调查以及容城县官方发布的情况说明中都证实,10月18日至19日,据闫德利的请求,容城县疾控中心、保定市疾控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后三次为其进行血液检测,检测结果均为HIV抗体阴性,证实闫德利没有艾滋病。

  艾滋事实是假,“嫖客”事实是真吗?闫德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号码是前男友从她的手机卡中复制。

  昨日,警方通报中,对279个“嫖客”号码来源进行了说明:杨某将闫德利及其大哥手机通讯录上的二百余个电话号码在网上公布,称这些号码的机主均为曾与闫德利发生关系的“嫖客”,后又向互联网上传了经过加工的淫秽视频。

  在此期间,为摆脱杨某的骚扰,闫德利家人曾与杨某在北京和容城先后两次发生肢体冲突。第一次经当地派出所调解暂时平息。第二次冲突后,杨某以被打为由,到容城县公安局贾光派出所报案,并索要了贾光派出所和容城县公安局有关民警的电话号码,后作为“嫖客”电话号码一并公布在网上。

  警方通报

  杨某承认是其所为

  在记者拿到警方通报之前的调查中,闫家将怀疑目标定在了闫德利前男友杨某身上。闫母曾表示,闫家并无仇人,而传单指名道姓地侮辱其女儿,各种推断都使得闫家认定只有闫德利前男友最可疑。

  在警方昨日公布的侦查说明中,目前抓获的嫌犯确实是闫德利前男友杨某,北京人,生于1976年8月,已婚。杨某有前科,其曾在1992年因盗窃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治安拘留15天。

  杨某坦白,8月初,他从中关村专门购买了笔记本电脑、上网卡、打印机、塑封机等设备,将二人同居时的私密照片打印在250张A4纸上,并配以对闫德利的诽谤文字,于8月21日、26日两次从北京驱车前往容城散发,同时通过手机彩信的方式,向闫德利的亲友发送上述图片。

  嫌犯痛哭

  搞臭她是为了留住她

  提及为何要炮制出这样一场网络闹剧,看守所中的杨某痛哭流涕。他自称很爱闫德利,在闫德利提出分手后,他希望搞臭闫德利名声,致其无法嫁他人,只能和他在一起。据警方知情人透露,发生在闫家的汽油弹一事,也是杨某所为。不仅如此,杨某两次从北京前往闫家附近散发传单的过程中,使用了不同的交通工具,以此来掩盖身份。汽油弹事件,正在杨某第二次前往容城散发传单时所为。保定警方发言人表示,杨某假冒他人名义,捏造事实,大肆散播侮辱诽谤他人的图文视频,给闫德利造成了巨大的精神伤害,社会影响极为恶劣。警方将根据掌握的证据,依法严肃处理。

  河北青年报 供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