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北环高速公路下月9日提前通车(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4日04:11
  本报讯(记者全杰通讯员史剑)北环高速公路再度传来好消息:全线恢复通车时间定于下月9日,较之前宣布的通车时间再度提前3天,目前公路主体结构工程已经完成90%,接下来将加紧对路灯、护栏等辅助工程的施工。预计北环高速公路全线恢复通车将大大缓解内环路、广园路、黄埔大道等路段的交通压力,塞车情况也比之前得到改善。

  提早一个多月恢复通车

  据了解,北环高速公路从今年7月18日正式启动大修工程,双向全封闭了广清至岑村路段进行维修。当时预计大修工期需要耗时5个月,到今年12月28日才能恢复通车。北环大修以来,市内路段的交通压力大增,内环路、广园路等路段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塞车情况。

  为了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10月18日,北环高速率先部分恢复沙河环岛立交以东路段的通车,这段也就是岑村收费站至广从、广汕收费站之间3.4公里的距离,此举大大缓解了广园东路和沙太路等路段的车流。

  昨日,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简文豪向记者表示,北环高速的全线恢复通车时间定于下月9日,再度将之前公布的通车时间提早3天。“考虑到解决目前交通问题需要,所以决定将北环高速的通车时间再度提前。”简文豪说。

  余下工程边通车边施工

  昨日,记者在仍然封闭施工的北环高速公路上巡走了一圈,发现公路的大修工程大部分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施工阶段,大部分路段已经更换了全新的混凝土路面,并且正在进行沥青铺盖,记者车辆奔驰在部分已经维修好的路段上,感觉平坦稳当,丝毫没有颠簸。

  据广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北环高速公路大修主体工程已完成90%,剩余还有部分路段路面和辅助设施正在维修。“目前主要进行伸缩缝的施工和路面沥青翻铺。”负责人说,除此以外,还要对公路护栏、路灯进行翻新,对公路的绿化进行美观,甚至还会在某些路段试验种植彩色植物,“但这些辅助配套工程都对下月9日全线恢复通车影响不大,部分工程可以在通车后边通车边进行。”

  该负责人也指出,目前广清至沙贝段由于受武广铁路影响,维修工程受到阻滞,下月9日全线恢复通车时,车辆将借道钢便桥通过该段桥梁,“目前正在加紧协商,争取半年内解决通车问题。”

  华快部分路段免费通行有望下周实施

  北环高速恢复通车后,预计将令目前黄埔大道、中山大道、广园路等路段繁重的交通压力得到缓解。昨日,简文豪还透露,备受关注的华快部分路段免费通行实施时间有望提前下周实施,而“13个小时免费时段”也是初定方案,同时也会根据实施效果对免费时段进行调整。简文豪说,要把全市道路大修工程更加有序、更加有规划地做好,以将因为道路施工对市民造成的交通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