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津蒙企业经洽会在滨海新区举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24日08:22
  本报讯 (记者陈璠孙刚)昨日,首届津蒙企业经贸洽谈对接会在东疆保税港区举行。蒙古轻工业部等部门、乌兰巴托市及有关行业协会和蒙古的30多家企业,与滨海新区40余家企业和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对接,涉及机械制造、轻工业品生产、畜牧产品加工、金属和矿山制品加工及商务服务等众多领域。洽谈会前,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会见了以乌兰巴托市副市长蒙赫巴特尔为团长的蒙方经贸代表团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商谈。市发改委、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何立峰在会见时首先对代表团一行来津表示欢迎。他说,天津市与乌兰巴托市是友好城市,近年来双方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当前,天津滨海新区正在全面推进开发开放,加快建设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区位、港口、政策和功能优势,为包括蒙古在内的周边国家提供全方位服务。希望双方按照津蒙经贸合作工作组的有关协议,细化具体合作项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扩大合作中实现互利双赢。

  蒙赫巴特尔对天津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津蒙企业通过此次洽谈对接会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达到新的水平。

  对接会上,滨海新区有关部门介绍了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进展情况,并就东疆保税港区的政策、功能优势和重点项目作了推介。蒙古企业代表详细咨询了税收、土地厂房使用、优惠政策等情况。双方利用本次对接会,增进了天津企业与蒙古企业之间的了解,初步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4月15日,本市与蒙古国签署了深化津蒙经贸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借助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有利条件,利用东疆保税港区的政策和功能优势,建立便捷的国际贸易合作平台。经过共同努力,津蒙双方目前已在合作范围和项目用地方式及肉类、原油、煤炭、物流等具体项目合作方面形成初步共识。本月14日,蒙古驻津商务代表处正式成立。本次对接会对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