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今日24时截止 部分职位遇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4日09:26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招考公务员报名将于今日24时结束。据统计,截至23日8时,162个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较少,国家公务员局希望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这些职位。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这些职位涉及教育部、公安部、铁道部、国家海洋局等中央机关,一般都要求具有两年或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对所学专业也有较为严格的规定,如铁道部科学技术司“基础技术处隧道科技管理”职位,要求专业为隧道工程或土木工程、铁道工程,并要求两年及以上铁路隧道专业技术工作经历并有铁路科技工作经历,截至10月23日8时还无一人通过资格审查。

  其他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较少的职位以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为主,如交通运输部长江航运公安局、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中国民用航空局华北地区管理局、湖北省地震局、河北省气象局等,所涉及职位的工作地点大多处于经济欠发达地区,要求一定年限的工作经历或要求具有工作地点当地户口,因此导致报名人数偏少。

  报道称,截至23日晚7时,从报名一开始即显现出竞争激烈趋势的职位,基本上已可确定成为“竞争的塔尖”了,比如天津海关一个职位,有11766人争夺7个名额,而厦门海关一个职位,也有10730人争夺4个名额。科技部报考要求不多的国际合作司欧洲处的职位,竞争更为激烈,已有3058人竞争1个名额。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23日提醒,凡被审核为“退回补充资料”的考生务必于报名结束前补充资料并提交,否则将不能再补充资料。另外,专家提醒,所有未报上名的考生要抓紧最后时间,选定比较稳妥的职位尽快出手,以免出现报不上名的情况。

  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报名于10月15日开始,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09年11月29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今年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1.5万余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