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钢:今后几年中国重大专项产值将达6千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4日14:37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姜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今天在此间进行的“浦江创新论坛”上,介绍了中国将首先加快实施的重大项目,其中包括高档数控机床、重大创新药以及艾滋病重大传染病的防治、大型油气田开发等。

  据他透露,这些重大专项的中央财政预算在六百亿元人民币左右,今后几年其带动的相关产业的产值则高达六千亿元。

  万钢介绍说,重大专项中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涵盖了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内容;大型油气田的开发,大型压水堆核电站、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等则是能源环保产业专项的主要组成部分;而转基因新品种的培育、重大创新药以及艾滋病重大传染病的防治,将为中国生物技术产业提供坚实的基础。

  此外,核心技术、高端芯片、技术软件、新一代宽带无线通信网以及集成电路制造工业等专项,将为中国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打下基石。

  万钢指出,这些都是中国政府制定的长期发展规划当中确定的重大发展专项,重大专项的实施充分考虑了与国家重大工程、科技项目相结合,注重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牵头作用,加强了产学研的合作。他称,一些专项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如大型地震仪等装备已经进入组装阶段,该装备的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浦江创新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以创新为主题的最高层次国际论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