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11名工人吃面条中毒 食物内含高浓度可乐定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0月24日14:57

  本报讯(通讯员张国清)11名吃面条中毒工人,昨天在307医院康复出院。经该院毒检中心检测证实,面条里含有可乐定。面条里为何有可乐定,目前尚在调查中。

  10月18日5时左右,顺义区某镇一家贸易有限公司,几十名工人下班后在食堂吃晚饭,其中有30多人吃的是面条。半个小时后,吃面条的工人陆续出现了头晕、嗜睡、口干等症状,重者还伴有心律、血压下降。公司立即将这些中毒工人送到顺义区人民医院治疗,院方查不出中毒原因,非常着急,连夜将标本送到解放军307医院做毒物检测。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非常重视,积极组织抢救,翌日上午,邀请307医院肾内科主任王汉斌和主治医师熊锡山博士到顺义会诊,王汉斌主任根据病人临床症状和询问发病原因,当即排除有机磷农药、毒品及安眠药等常见毒物中毒的可能,初步认定是一种中枢性降压药物所致。这时,307医院毒检室检测结果也出来了,从病人血尿、面粉里检测出了浓度很高的可乐定。

  10月19日中午,11名中毒较重的患者被120救护车从顺义转送到307医院肾内科救治。医院立即给予血液净化排毒及对症治疗措施,中毒者症状当晚明显好转,3天后基本治愈。

  据307医院肾内科主任王汉斌介绍,可乐定是一种药效较强的老降压药,但毒副作用较大,现在临床较少使用,每天总剂量超过1.2毫克就会中毒。

责任编辑:刘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