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将实施医疗救助社区首诊制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0月25日03:50

  本报讯(记者 熊德壮)在我市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昨日,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指导协调二组对我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指导协调组一行先后深入都江堰中兴镇公立卫生院(都江堰市骨伤专科医院)、青羊区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指导。作为“板房医院”的中兴镇公立卫生院,承担了中兴镇2.8万人的公共卫生“六位一体”服务功能,卫生院党支部将学习实践活动与惠民生、解民忧、办实事结合起来,目前,正对辖区65岁以上老人进行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入户筛查。

  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我市医疗卫生系统以“树立全域卫生理念,建设健康成都”作为实践主题,在建设覆盖城乡基本医疗卫生体系方面,238个公立卫生院和村卫生站实现了房屋、设备、人员、技术、管理五配套,全市186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施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各街办全覆盖。实施卫生民生工程方面,今年上半年,开展惠民医疗服务23.9万人次,减免惠民医疗金额274万余元。

  正在开展的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涉及我市卫生系统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269个党组织,各单位将以“落实医改任务、加快灾后重建、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增进人民健康”为学习实践活动载体。据悉,我市将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建设,形成“六大健康进社区”的健康促进模式,实施医疗救助社区首诊制度、医保社区就诊引导制度。在提高卫生人才素质方面,将委托在蓉医学院定向培养基层卫生技术人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