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是我播音生涯开始的地方(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5日07:26
  央视《新闻联播》女主播李梓萌昨回沈,与当年班主任深情相拥,回忆小学往事实话实说——

  10月24日,沈阳和平一校迎来90年校庆,从这里毕业的央视《新闻联播》女主播李梓萌专程回沈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嘱咐学弟学妹别着凉

  回到20多年前就读的母校,李梓萌褪去名人的光环,仿佛又回到了美好的少年时光。来到熟悉的校园,好记性的她甚至还记得坐在教室的第几排。

  作为优秀校友的代表被请上校庆主席台,李梓萌始终面露笑容。看到坐在操场上的学弟学妹们,她很是心疼,提议孩子们站起来听,千万别着凉。由于校庆活动在户外举行,李梓萌讲话时固定麦克一度出现故障,当工作人员送上无线麦克时,她颇有感触地说:“这个舞台、这个麦克我都太熟悉了,当年我就是站在这里主持升旗仪式和校联欢会,这里是我播音生涯开始的地方。”

  ——自曝当年考试没及格

  李梓萌一直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但鲜少有人知道,她小学四年级转学到和平一校时,由于原来就读的学校教学进度慢,入学考试竟然没及格。说起这段“不光彩”的历史,李梓萌丝毫没有隐瞒,“当时我学习成绩不好,教导主任建议我留级一年,是蒋秀英老师执意接收我,去了她的班级,鼓励我好好学习一定能赶上来。”

  转学后第一次考试得满分,蒋秀英在课堂上表扬了李梓萌,这一幕令李梓萌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时我还没有改名字,叫李玥,蒋老师在黑板最显眼的位置写下了李玥100分,我当时就哭了。从那时起我找到了学习的自信。”如今事业小有成就的李梓萌仍然认为,小学是人生成长最重要的阶段。

  ——拥抱恩师流下激动泪水

  听到李梓萌的深情讲述,主持人金霞适时卖了个“关子”,声称要有神秘大礼送给李梓萌,顺着金霞手指的方向,李梓萌最感激的蒋秀英老师走了过来,见到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师,李梓萌激动地流泪了,她飞快地冲下舞台与老师紧紧相拥。当年的老师鬓角已泛起白发,而如今的李梓萌也成了央视著名的女主播。

  因为有公务在身,李梓萌必须要搭乘14时的飞机赶回北京,临走时,她拉着蒋秀英的手不愿松开,一再叮嘱老师要注意身体,常来北京看看,她说:“无论我走到哪里,您都是我最尊敬的老师。”本报记者唐晓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