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系列会议 > 09泰国东亚峰会消息

柬埔寨首相洪森:要聘他信担任经济顾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0月25日14:47
  出席第15届东盟峰会的柬埔寨首相洪森23日姗姗来迟。抵达泰国后,他声称将聘请泰国前总理他信担任经济顾问。

  原本已发生多日口角的泰柬两国由此再添新乱。

  言论引不满

  洪森说:“我计划任命他信为我的经济顾问,因为这属于主权独立的柬埔寨的政治权利。”

  近日,洪森不断释放有关他信的言论,引起泰国政府不满。洪森先是说欢迎他信前往柬埔寨避难,后又宣布已经为他信在柬埔寨建好一座寓所。“在泰国有数百万人的红衫军运动支持他信,为什么我就不可以?多我一个柬埔寨人应该不是问题,况且我和他是那么多年的老朋友。”

  不过洪森强调,“我只是在精神上给予他信以支持”,柬泰之间“还是得友好”。

  阿披实回应

  洪森在柬埔寨发表有关他信的言论时,阿披实先后曾指派外交部长和副总理作回应。现在洪森在泰国地界发表讲话,阿披实只能回应洪森道:“我视洪森首相为长者和智者,我希望他不要被某些人利用。”

  阿披实说:“我还希望洪森首相能考虑一下此次他来泰国参加东盟峰会的目的。”阿披实说,希望洪森能够三思而行,思量一下自己所作决定是否有利于两国利益,还是仅仅出于单边考虑。

  在是否引渡他信问题上,阿披实说,引渡罪犯是法律程序,有特定的过程,需要泰国各机构首先判定他信所涉案件属政治案还是腐败案。

  洪森明确表态,如果他信前往柬埔寨,即便泰国启动泰柬引渡程序,柬埔寨也不会“放人”。

  两国添新怨

  泰国民族报业集团24日发表文章,称洪森23日晚发表的公开讲话是迄今以来柬方最强硬措辞,也是最具争议的双方论辩,势必将使泰柬间本已因柏威夏寺有争议地区归属权而紧张的两国关系更添新怨。

  人在海外的他信23日夜间在个人博客发表文章,指责阿披实“不该怠慢与会外国领导人”。他信说,作为东道主,泰国人应当以国家利益为重,国家利益高于政治。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