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最大的武装组织宣布无限期停火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0:08
  新华网拉各斯10月26日电(记者李怀林)尼日利亚最大的武装组织“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25日宣布无限期停火。

  在给媒体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说,宣布无限期停火主要是为了该组织与尼政府的谈判能够顺利进行。

  尼日利亚总统奥马鲁亚拉杜瓦在19日同“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接受特赦的原领导人亨利奥卡举行了会谈,无限期停火决定是该组织在会谈之后作出的。本月早些时候,“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曾宣称在两个多月停火之后要恢复对尼东南部石油设施的袭击。

  当地媒体报道说,如果“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放弃武装袭击,尼日利亚东南部有望实现和平与稳定。

  尼日利亚政府6月提出在10月4日前对所有武装组织进行特赦,条件是武装分子交出武器,停止袭击石油设施。目前,尼日利亚的主要武装组织都表示接受尼联邦政府的特赦政策,已经交出大批武器装备。总统亚拉杜瓦也多次与接受特赦的武装组织领导人举行会谈,同他们就石油主产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发展问题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