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驻港领馆拒签配偶移民全球最高 主因被指谬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0:52
  移民顾问林达敏认为,驻港领馆批出担保配偶移民偏低,为官员对华人文化习俗不太了解之故。(加拿大《星岛日报》)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据加拿大移民部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加拿大驻港总领事馆对担保配偶团聚移民申请的拒签率高达40%,较全球平均签证率低23%,资深移民顾问林达敏日前致信加拿大专业移民顾问协会(CanadianAssociationof Professional ImmigrationConsultants)主席穆尼(PhilMooney),促请穆尼就此情况向移民部长表达关注。

  移民官在拒签时通常指出两个原因,一是配偶双方没有将银行账户、房地产等资产联名,二是两人婚前恋爱交往时间太短,令移民官怀疑该婚姻真实程度。林达敏指在处理类似个案时,一要考虑配偶双方分居两国的情况灵活掌握政策,二要考虑中国文化的特点及申请人的现实社会经济能力。

  加拿大驻港领事馆负责接收处理港澳地区、中国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四省的移民申请个案。林达敏指出,根据2009年9月号移民部Lexbase公布数据,在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期间,加国对担保配偶移民申请个案的批准率全球平均83%,该份材料没有提供香港领事馆的数字,但该馆项目主管写给加国移民部的年度报告指,担保配偶的拒签率高达40%,亦即批准率只有60%,比全球平均签证率低23%。

  联名户口与婚前交往时间短

  移民官拒签时通常指出两个原因,一是配偶双方没有将银行账户、房地产等资产联名,二是两人婚前恋爱交往时间太短。林达敏指当对于第一个原因,夫妻双方分居中加两地、远隔千万里,财产联名在技术上有一定困难。对于第二个原因,他认为移民官更应考虑申请人的文化背景及所处的经济地位。

  众所周知,当地华人需要回大陆寻找配偶结婚并担保其来加的人士,大多属于收入低、不谙英语的弱势人群,他们多通过亲友介绍与在大陆的结婚对象相识,在远隔中加两地的情况下,没有长期交往恋爱的物质条件。

  林达敏指配偶移民被拒,往往给当事人造成巨大的精神和物质困扰。一名在大陆等待来加与丈夫团聚但被拒签证的女子曾写信给他,当事人指被拒之后,村里人传言她被一名加拿大男子骗婚,令她不敢见人,终日以泪洗面。另外被拒之后当事人要请律师上诉,或是在重新申请期间以电话或见面方式增加交往,都令当事人的经济负担加重。

  林达敏除致信穆尼促其就上述情况向移民部长康尼(JasonKenney)陈情之外,亦分别致信大多区的国会议员李德力、詹嘉礼、邹至蕙、林顿及惠柳第选区(Willowdale)国会议员何芬丽(MarthaHallFindlay),促请他们向移民部反映民意。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