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报:印尼要当金砖第5国 与美日主宰世界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1:27
  中新网10月26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日前刊文说,印尼总统苏西洛连任,矢言将拼经济。印尼目前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经济稳健成长,给该国民众带来一个希望,欲盼印尼经济不久会起飞,使它成为“金砖”第5国,以便和美国及日本一起“主宰世界经济”。

  文章摘编如下:

  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西洛(60岁)上周二,在总统府一项简单但隆重仪式上,就任印尼有史以来,第二次通过直选出来的总统;总统府外,一切生活照常,人民只顾找生活,为三餐而拼抟,完全没有像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时华盛顿的热闹气氛,人民只对苏西洛有个期望,就是改善他们的生活。

  苏西洛在就职仪式上,矢言将拼经济,制造更多就业机会,为广大的贫穷人民脸上带来一丝笑容。根据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2009年3月发表的数字显示,印度尼西亚人口有2亿3000万,有至少3253万人或14.15%的人民仍旧生活在贫穷线下。苏西洛2004年上任后,一改前朝颓废之风,实行廉政,至少已经为国家带来政治稳定,经济也有起色。

  苏西洛一上台,除了尽力肃贪之外,也大力对付回教激进分子,使社会治安大有改变,随着大马籍的回教祈祷团恐布份子诺丁最近被击毙后,印度尼西亚面对的恐袭风险也已减少,但印度尼西亚保安当局看来并没有放松戒备。

  苏西洛委任前中央银行总裁波迪奥诺为副总统,以取代思想仍留在苏哈多时代的专业集团领导人卡拉;这项委任广受人民欢迎,特别是经济学家,咸认为这位具有改革意愿的银行家将能配合也同样有改革思想的苏西洛,吸引更多投资,以振兴经济。

  当局预测今年的经济成长将可以达到4至4.5%,仅排在20国集团成员中国和印度之后;去年的经济成长则高达6.1%,而耶加达今年的股市已高涨80%。印度尼西亚目前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

  印度尼西亚经济稳健成长,给该国人们带来了一个希望,欲盼印度尼西亚经济不久会起飞,使它成为“金砖”第5国,以便和美国及日本一起“主宰世界经济”。(廖连传)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