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12:54
  人民网宁波10月26日电(记者孙晓青通讯员徐猛挺)2009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今天上午在浙江奉化溪口雪窦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隆重开幕。来自包括香港、澳门及台湾在内的两岸三地政界、商界、文化界、演艺界、佛教界、旅游界及新闻界3000多名海内外著名人士云集奉化,参加此次活动。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奉化,是中国化弥勒布袋和尚出生、出家、圆寂、归葬之地,是弥勒的根本道场。去年11月7—9日,在全球最高的坐姿铜制露天弥勒大佛造像落成之际,奉化成功举办了2008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该节庆先后被评为“全国节庆活动百强暨2008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节庆”称号,被人民网节庆会展评选组委会评为“改革开放3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节庆活动”之一,极大地提升了奉化乃至宁波在全国和海外的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进一步扩大弥勒文化的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其在经济、社会和文化方面的积极作用,奉化在今年3月份开始就着手2009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隆重、热烈、精彩、圆满。这次文化节以建设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打造弥勒信仰朝拜中心、弥勒文化交流中心和弥勒文化观光旅游中心为目标,充分展示奉化独特的弥勒文化和地域文化,进一步促进与世界区域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力争将弥勒文化节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节庆活动。

  文化节期间,安排了开幕式、中国佛教名山高峰论坛、中国城乡生态和谐发展论坛、央视“艺苑风景线”大型文艺晚会、“结缘奉化”海内外客商联谊会、“听山、听水、听佛音”弥勒圣地游等系列活动。56家两岸三地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参加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