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逾30万张机票“大甩卖” 民航出游再迎抄底良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4:26
  昨天,中国民航正式由夏秋航季转入冬春航季。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纷纷调整航班运力配备以及价格标准。由于正值出行淡季,大量“白菜价机票”出现在了各条航线中,其中,仅春秋航空就投放了30万张“99系列”的超低价机票,占其机票投放总量的三分之一。

  记者昨天获悉,冬春航季中,春秋航空将新增数条廉价航线,包括上海往返南宁、上海往返贵阳、杭州往返沈阳、上海往返舟山、三亚往返重庆、三亚往返广州、三亚往返绵阳等商务航线及旅游航线。与此同时,在上海进出港的沈阳、兰州、南宁、贵阳、温州、福州、青岛等近30条低成本商务航线上,春秋航空将从10月25日起至1月24日的三个月中,陆续投放超过30%的“99系列”特价票,合计约30万张。换句话说,旅客将有很大机会在这些航线上获得99元、199元等超低价机票。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这大批量的低价机票上市,相关航线的整体机票价格水平将随之下滑,新一轮的机票价格战可能随之爆发。

  事实上,类似的机票“大甩卖”已经不再是春秋航空这类廉价航空的“专利”。记者在一家机票代理网站上看到,随着新航季的到来,包括东航、上航、海航等国内大小航空公司都有大量低价机票推出,主要集中在上海至武汉、成都、厦门、南昌等中程航线上。

  本地一家民营航空的内部人士表示,此次民航换季的机票大降价并不仅仅因为民航出行淡季的到来,国内铁路大量增开动车组航线也是原因之一。“尤其是涉及上海方向的中线出行,例如武汉、郑州等方向,动车组的开行分走了民航的大量旅客,这也迫使航空公司在这些方向上降价与之竞争”,不过这位内部人士表示,新航季中,大部分航空公司已经缩减了这些方向上的航班数量,避开和动车的直接“交火”。(王智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