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9岁农妇深夜杀16岁儿子后回娘家 疑患精神分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4:57
  9月16日凌晨2时许,运城盐湖区大渠办事处寺北村一名16岁男孩身中数十刀,被人杀死在家中。案发后,男孩的母亲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逮捕。然而,包括警方在内,所有人都想揭开一个谜:虎毒不食子,一个39岁的普通农妇,究竟是为了什么要杀死自己的亲生儿子?

  血案:16岁男孩家中被杀

  大儿子明明(化名)体无完肤,鲜血淋漓,身下铺着的碎花布褥子被血染成了枣红色。被子上、床单上、地面上、墙上,血迹四溅……9月16日,刚刚起床的董某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

  妻子董冬荣不知什么时候已离开家,他知道其又去了邻村娘家。多少年来,妻子半夜三更往娘家跑几乎成家常便饭,他已经习惯。若放在平时,他懒得过问,妻子自会回来。今天,大儿子出了事,他打算先把妻子叫回来再说。

  董某面无表情,没人能看出他内心到底在想什么。他叫来大哥帮忙看护现场,简单交代几句后,骑着三轮车出了门。大哥随后报警。

  当日上午10时,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刑侦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经法医鉴定,明明身中数十刀失血性休克死亡。

  16岁的孩子会和什么人结下冤仇,以致招来杀身之祸。董冬荣衣服上的红色污渍和自行车把上的红色指纹,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但董冬荣声称衣服上的污渍是做西红柿酱时,不小心溅上去的。经DNA比对,董冬荣衣服上的污渍和车把上的指纹与明明血型吻合。

  动机:为骗保杀死亲子?

  2009年9月18日1时30分,董冬荣供述了自己亲手杀死大儿子的事实,之后被警方刑拘。

  董冬荣杀死自己的儿子,迅速在村里传开,许多人觉得不可思议。

  而就在9月18日这份供述中,董冬荣首次承认也是被逮捕后惟一一次承认,自己杀死儿子,跟一份保险有关。“今年农历二三月,我想给我的二儿子盖房,钱不够,在这之前我给大儿子明明买过一份保险,他平时不听我的话,我当时就想着将他杀掉,我能得到赔偿金,那样盖房的钱也不用愁了。如果明明意外死亡,我就可以得到保险公司10万元赔偿。”

  董某却否认了家里要盖房子一说。妻子给大儿子买保险,他表示也是第一次听说。“家里有5间砖房,前几年说过要盖房子,今年没提过盖房子的事儿。”

  董冬荣一直以来迷信算命。今年3月,她在禹都一算命先生那里测得,大儿子不久会有血光之灾。担心儿子发生不测,5月6日,在别人的推荐下,她为儿子买了份某人寿保险公司的产品——“吉星高照”分红险,每年向保险公司缴纳2351元保险费。若发生意外,可获5万元赔偿金,并非董冬荣所供述的10万元。保单被保险人是明明,受益人为董冬荣。

  董冬荣为了5万元保险金杀死自己的儿子,村里许多人觉得不太可能,他们认为人伦惨案发生的最主要原因是其患有精神分裂症。

  疑惑:她早有精神分裂症?

  明明的致命伤大都在头部,系斧头类利器所伤,惨不忍睹。办案民警在董冬荣家的蜂窝煤炉内和洗衣机下面,分别找到了其作案时所使用的一把长约20厘米的单刃小刀、一把家常用的斧子。小刀是董冬荣夏天时买的,斧子是从一邻居家借的。其在之后的讯问中,一直声称自己借斧子是为了劈柴生火的。

  董冬荣杀死儿子,听到这个消息,姐姐董翠荣难以置信。“孩子不听话,哪个做父母不叨叨呢,我妹妹很亲那两个儿子,可以说是百依百顺。”

  尽管一母同胞,董翠荣与董冬荣却性格迥异。姐姐性格开朗,心里有事绝对得找人说出来,而妹妹则性格内向,即使与家里人也很少沟通。“个性比较强,爱钻牛角尖”是姐姐对妹妹性格的基本概括。

  董冬荣在四兄妹中排行老小,19年前,经人介绍与董某结婚。丈夫在外打零工,董冬荣在家种大棚蔬菜。日子在村里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红红火火,让哥哥和姐姐颇为羡慕。因为一个人忙不过来,姐姐也常去妹妹那里帮忙。忽高忽低的菜价左右着董冬荣的心情,菜卖个好价钱,她就会喜笑颜开;卖不出去,她就会情绪低落,心情很差。也就在那一年,董冬荣常常彻夜难眠,开始半夜往娘家跑。嘴里絮絮叨叨说个不停。丈夫带她去城里的心理专科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诊断其精神有问题,从此服用精神类药物。得病那一年,两个儿子只有几岁大。董冬荣的病时好时坏。她常常半夜给姐姐打电话,对其抱怨说丈夫有了外遇,对自己不好等等,知道妹妹有病胡思乱想,姐姐有时只能劝劝妹夫。

  媳妇精神不太正常,明明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对爷爷奶奶的感情,胜于对自己的父母。初中毕业后,明明即不再上学。彻夜不归,通宵上网,父母对其无可奈何。据董冬荣说,今年春节期间,大儿子连续半个月不见踪影,在外面花去了两三千元,她觉得这个儿子既不懂得帮助父母干活,花钱还大手大脚。对母亲的唠叨,明明总是毫不客气地顶了回去。

  案情:深夜杀子后回娘家

  董冬荣的病反反复复十多年,常年面对一个“病”态的女人,丈夫已“麻木”,每日早出晚归,很少与妻子沟通交流。二儿子上中学住校,大儿子常常不在家。董冬荣很少出门,在“一个人”的世界里生活着。除了偶尔去趟娘家,连姐姐那里也很少去了。“为了减少自己的烦恼”,她偶尔也会去教堂做礼拜,为自己做祈祷。

  去年冬天的一天,董翠荣去看妹妹时,发现她头发凌乱,大冷天的,居然赤身裸体坐在床上,赶紧把她送去了医院,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才被送回家。

  2009年9月15日晚9时许,董冬荣自觉心情不好,独自一人在巷子里溜达。直到晚上11时左右,她才回家。此时,丈夫和大儿子正在明明房间里的电脑上看电影,董冬荣也站在他们后面看了一会,然后就回到自己的房里看电视去了。过了一会儿,她去院里上厕所,看见丈夫从明明房间出来,回到他们的卧室去了。

  在那份供述中,董冬荣表示,此时她有了杀子的念头。于是,从厕所出来的她,直接去了明明的房间,进去后看见明明还没睡觉,就退出来坐在外屋。过了有一两个小时后,她听着明明的房间里传出轻微的鼾声,知道儿子睡熟了。就到厨房灶台上拿了一把斧子,在蜂窝煤炉子上拿了一把刀,之后又进入明明的房间,她双手持斧,在明明的头部乱砍。

  一下、两下,连她自己都不知道砍了多少下,然后又拿起刀冲儿子身上砍去……屋里没开灯,她也不知道砍在了儿子什么部位。随后,她从儿子房间出来,用脸盆里的水把斧子和刀洗了,最后将斧子扔在洗衣机下面,刀又放回了蜂窝煤炉子上面。一切完毕后,董冬荣骑着自行车回了娘家。

  女儿常常半夜三更回来,母亲开门后也没注意女儿有什么异常,董冬荣也没对父母说什么。

  警方:将申请精神司法鉴定

  警方勘查现场后,董冬荣的丈夫除去了家里所有的血迹,地面和墙壁被抠得斑斑驳驳,儿子睡过的单人床也被搬走了。无论面对警方还是记者,董某始终一脸平静。他不愿对记者说什么,理由是对自己80多岁的奶奶,他一直隐瞒着儿子的事情。但他表示自己和妻子平时关系很好,妻子对自己体贴入微,自己也从没骂过或打过对方,家里的财政也由妻子掌管。“妻子虽然有病,之前从没什么反常行为。我不想让她"出"来,我得为我家人负责,谁也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

  在盐湖区看守所,董冬荣一脸无辜,除了对自己大儿子的事一问三不知,或答非所问,对家里的其他人则清清楚楚。

  记者:“你亲明明吗?”

  董冬荣:“当然亲了。”

  记者:“那你为什么要杀死你儿子?”

  董冬荣:“我没有杀他。”

  记者:“你为什么会在看守所?”

  董冬荣:“公安局的人把我带进来的。”

  记者:“你后悔吗?”

  董冬荣:“不后悔,我没做错什么。”

  ……

  9月30日,董冬荣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当地检察院批准逮捕,警方也将于近日为其申请精神司法鉴定,其是否会为自己的杀子行为负刑事责任,记者将继续关注。(记者何玉梅) (来源:黄河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