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广丰吸纳上千名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创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5:04
  新华网南昌10月26日电(记者李兴文)今年以来,江西省广丰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出台优惠政策吸纳安置高校毕业生,上千名大学毕业生争相赴基层就业创业,此举有效破解了大学生就业创业难与农村基层人才匮乏的矛盾。

  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广丰县日前组成5个工作组深入县直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学校医院等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调查,详细了解人才工作现状,根据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状况,广泛收集了1130个基层工作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

  对在基层岗位就业满两年的高校毕业生,广丰县政府明确,今后报考县事业单位笔试成绩加10分;青年见习岗位由见习单位和县政府提供每人每月1000元的补助,为期一年,并从县就业专项资金中支出资金为其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同时,广丰县政府明确表示,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等2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并可申请最高额达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从事省政府规定的微利项目可按规定享受全额贴息扶持。

  广丰县委书记倪美堂说,为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前往当地自主创业,广丰县实行领导干部“一对一”帮扶服务,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免费为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担保办理创业贷款、落实创业场地、提供技术指导、办理相关证照等服务工作。

  广丰县招聘信息得到高校毕业生的积极响应。目前全县招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基本落实到人。倪美堂表示,从2009年起,广丰县每年将至少招聘1000名高校毕业生,3年内吸纳3000名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基层就业。从2010年起至2014年,每年将从县乡机关招考公务员职位中拿出30%至50%定向招录到村任职期满、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多渠道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