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进入流感高发期 一定规模甲流流行不可避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8:03
  10月21日下午,多家中外媒体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学采访拍摄学生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情况。当天起至12月31日,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北京市的中小学生将分期分批大规模接种甲流疫苗。中新社发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谢正龙)北京目前出现了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且以甲型流感的流行为主。专家分析,北京甲型H1N1流感病例会继续大幅度增加,并呈现持续、高发态势,聚集性疫情的起数会大量增加。北京出现一定规模的甲型H1N1流感流行不可避免。

  二十六日,北京市卫生局向媒体通报情况时作出上述判断。截至今天,北京市报告甲型H1H1流感确诊病例达到五千八百五十一例。

  北京市卫生局长方来英今天对媒体表示:“北京市门急诊流感样病例就诊数已达到往年高峰期水平,并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十月二十四日,北京市流感监测哨点每日报告流感样病例突破四千例,而这个数据在当月十七日和二十二日分别是两千以上和三千。

  在全部甲流H1N1流感病例数中,病例年龄为一到八十四岁,其中以三十岁以下青少年为主,三十岁以下者占百分之九十二点八。目前绝大多数病例症状较轻,属于自限性疾病。

  专家分析,随着季节性流感高峰期的到来和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增加,重症病例将会增加,甚至出现死亡病例。

  方来英说:“将在十一月中旬完成对中小学生和社会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随后启动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人群的接种工作,并在十二月中旬完成全市甲型H1N1疫苗接种工作,实现保护重点人群和易感人群的目标。”

  方来英说,目前北京市药品储备充足,将向各医院和社区配发、补发市级储备医药,请市民放心。

  据了解,从十月二十一日开始至十月底,北京四百二十九家预防接种点及临时接种点,开始为全市所有在校中小学生及教职工、公共服务人员、本市户籍的六十岁以上老人等五类重点人群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