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出现季节性流感与甲型流感共同流行态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7:11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黄海李亚红)26日,北京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北京出现了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且以甲型H1N1流感流行为主。目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北京市对防控措施做出部分调整。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说,10月24日,北京市流感监测哨点每日报告流感样病例超过4000例,是往年同期的3到4倍。截至目前,北京市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达5851例,这表明北京出现了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

  目前,北京全部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10岁至20岁者占62%。方来英说,这意味着中小学是防控的重点,鉴于此,北京市政府对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提出新的要求。

  北京的学校、辖区政府教育部门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一个班两周内出现两例确诊病例,班级要停课;两周内如果一个年级出现两个班停课,年级要停课;一个学校如果在两周内有两个年级停课,学校要停课。

  方来英说,北京市将积极推进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预计11月中旬完成中小学生和社会公共服务人员接种工作,随后启动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群体的疫苗接种工作,到12月中旬完成保护重点人群和易感人群的目标。

  专家分析,甲型H1N1流感病例数会继续大幅度增加,并呈现持续、高发态势,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起数也会大量增加,出现一定规模甲型H1N1流感流行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