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涉黑人大代表黎强被控9宗罪 非法获5711万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0月27日02:42
  昨日,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黎强涉黑案庭审现场的法官 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以20余家公司为依托

  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群众

  昨日庭审中,指控黎强团伙的起诉书多达59页,公诉人念起诉书就花了两个半小时。据指控,1996年7月,黎强注册成立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之后又成立了重庆黎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渝强实业(集团)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重庆渝强实业(集团)强劲运输有限公司等20余家子公司、分公司、控股公司。2000年以来,黎强以渝强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为依托,采取经济利益笼络控制等方式,纠集何永红等人,在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巴南区等地采取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多次有组织地进行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聚众扰乱交通秩序、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非法经营以及操纵上访集访、制造群体性事件等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形成了以黎强为组织、领导者,以何永红、来有刚、伍树峰、黎德明、伍树芹为骨干成员,以张文友、黎萍、付培军、沈涛、黎兵、杨勇、熊宇、胥平、朱天强、陈万友、郭显立、蒋强、邓成伦、雷恩科、陈义为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昨日,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席上的代表 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黎强行贿67.5万余元

  非法获利5711万余元

  为强占我市客运市场份额,该组织的惯用手法是:先投入车辆进行非法营运,然后采取拦车、砸车、堵路、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手段,排挤、打压其他客运公司,并通过操纵上访集访、制造群体性事件向政府施压,借机获取营运指标等利益。通过上述违法犯罪手段,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最终确立了在我市客运市场的强势地位。

  据起诉书指控,黎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还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67.5万余元;同时,黎强所掌控的渝强公司、强劲公司、黎强房地产公司,被控非法经营数额高达1.2亿余元,非法获利5711万余元;渝强公司、渝强出租、黎强房地产公司实施偷税犯罪,参与逃避缴纳税款6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