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伦敦市长雄心勃勃山寨一个埃菲尔铁塔(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27日03:27
伦敦市长和他的"埃菲尔"计划。

  印度钢铁大王出资伦敦市长雄心勃勃

  新快报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伦敦市长约翰逊正计划在伦敦奥运公园建造一座造价1500万英镑、可媲美巴黎埃菲尔铁塔的纪念性建筑物。新建筑由英国首富、印度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出资兴建。

  这座标志性建筑是庆祝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文化项目的一部分,落成后,它将会在晚间亮起灯饰,由太阳能发电板提供能源。

  一个小组委员会将从5名最后入围的艺术家之中选出一位负责这项工作,5名入围者中包括曾经得过特纳奖的阿尼什·卡普尔和创作著名公共雕塑——有北英格兰地标之称的《北方天使》的安东尼·戈姆利。

  其中一个初步设计是一座400英尺(121.92米)高的建筑物,外形酷似一个由印第安部落图腾柱和标塔组成的十字架。

  虽然约翰逊曾经说过要扫荡伦敦的摩天建筑,形容伦敦的天际线是“宝贵的”,但消息人士称这项工程将会“令人惊叹”。约翰逊的发言人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说:“市长希望看到触动人心的、雄伟的、世界级的艺术品矗立在奥运公园。”

  但也有批评者把该项工程比作前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建造的250英尺(76.2米)高的金色塑像。文艺批评家休厄尔说,英国已经“充斥着大量全无价值的公共艺术品”,有人甚至把它戏称为“无聊之塔(PiffleTower,埃菲尔铁塔为EiffelTower)”。 (宗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