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韩国决定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美国愿同朝接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06:48
  韩国红十字会26日通知朝鲜红十字会,将向朝鲜提供1万吨玉米等人道主义援助。这是李明博政府上台后首次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在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韩国红十字会当天以总裁柳宗夏的名义向朝鲜红十字会发去通知,表明韩国将向朝鲜的婴幼儿、孕产妇等群体提供1万吨玉米、20吨奶粉以及药品等人道主义物资。具体细节双方将通过板门店联系渠道进行协商。千海成还表示,此批援助物资到达朝鲜大概需要30至40天时间。他强调,此次援助是出于纯粹的人道主义原则,并不是为了达成某种特定目的的代价或交换条件。

  韩国YTN新闻台报道认为,随着韩国政府开始对朝进行粮食援助,朝鲜可能将在举行南北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方面与韩方进行积极合作。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6日出席韩国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会议时表示,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李根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金成在纽约举行非正式会谈的情况已经得到了美方的通报,此次朝美接触主要议题与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和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访朝有关。

  柳明桓说,朝鲜派遣李根访美目的在于将朝核问题变为朝美两国之间的问题,韩国对此是不能同意的,为此韩国应该努力向朝方说明其中的原因。他同时表示,如果朝鲜能够重返六方会谈,韩国最先要做的就是敦促朝鲜履行9·19共同声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埃尔·克莱2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金成当天在会见李根时转达了美国关于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

  美国媒体对李根此次美国之行及在此期间是否与美官员会晤、会晤意味着什么等问题甚为关注。但迄今为止,美国官方对李根此行表态相当慎重,没有透露更多情况。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直强调,美国愿意考虑同朝鲜进行直接接触,但前提是确保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得以恢复。

  人们注意到,美国国务卿克林顿21日在美国和平研究所发表政策演讲时就朝核问题的表态相当强硬。她说,在六方会谈框架内,美国准备与朝鲜进行双边会晤。但朝鲜回到谈判桌旁还是不够的。在“平壤为走向全面无核化而采取可验证和不可逆转的步骤前”,美国目前对朝鲜实施的各项制裁不会放松。她表示,“美国将不会与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建立没有制裁的正常国家关系。”

  10月22日,正在韩国进行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称朝鲜继续对国际和平构成巨大威胁,美国将在这一地区继续保持核威慑。盖茨在此访中重申了美国将继续对韩国提供保护的承诺。在与韩国国防部长会谈后,美韩两国防长在一项声明中说,美韩两国将永远不接受朝鲜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声明称朝鲜最近所做出的“主动姿态”并未减少严重的核威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