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14名大学生甲流康复者 捐“抗甲流”血浆(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27日08:20
两康复学生正在撸袖献血 
两康复学生正在撸袖献血 

  自己康复了不忘回报社会 14名大学生捐“抗甲流”血浆

  本报青岛10月26日讯26日下午,恒星学院14名甲流康复大学生作为岛城首批志愿献血者,献出了带有抗体的血液,为血站储备使用。记者了解到,康复者血浆可以作为临床治疗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的治疗手段,能有效地减轻患者的临床症状。

  下午,采血车开到恒星学院,十几名康复学生早已跃跃欲试。“我是第一次献血,我们捐献的血可以帮助甲流患者,这是一件好事情。”在数控学院读大三的国帅同学第一个献完血,他一边按照医生要求压住胳膊,一边告诉记者,在他患病住院期间,学校、老师、同学和社会给了他们很多的关爱,如今能用这种方法回报社会,他非常高兴。

  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赵林介绍,经证实,利用甲型H1N1流感患者康复后的血浆或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者的血浆,可以作为临床治疗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的治疗手段,有效地减轻患者的临床症状。 “一旦大范围流行之后,如果发生达菲供应不足,用甲流康复者的血液也是有效的办法。”

  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和重症患者的治疗,青岛团市委、市卫生局团委和青岛市中心血站联合倡议,鼓励康复学子们伸出援手献出爱心,让健康而宝贵的血液用于甲流重症患者的救治。26日,恒星学院的14名甲流康复大学生作为岛城首批志愿献血者撸袖献血,共献血5300毫升。此外,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的学生也积极报名,将在近期捐献血液。

  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首席专家储全胜告诉记者,像其他药物的储备一样,将康复患者捐献的血浆储存起来也是一种储备,一旦甲流暴发流行,这些血浆可以作为一种治疗手段,救治危重患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