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航空维修民营企业落户滨海新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27日08:24
  本报讯(记者孙刚)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加快推进,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加工区航空产业加速聚集。昨日,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独立航空维修民营企业——四川海特集团与天津港保税区签订合作协议,在空港加工区设立飞机维修天津基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力会见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一行,并出席签字仪式。

  李亚力在会见时首先对四川海特集团与天津港保税区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航空产业是天津市重点支持发展的新的优势产业。以空客A320飞机总装厂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航空产业大项目好项目在滨海新区聚集。天津将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有利机遇,促进航空产业集群发展,努力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航空城。海特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民营航空维修企业,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扩大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将为企业发展创造多方面的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李飚感谢天津市对该企业投资滨海新区项目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与天津有关方面密切合作,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建成运营,在中国民航产业的快速发展中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

  海特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民营航空维修企业,已取得国内外多项认证,2008年维修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其核心企业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航空维修企业上市公司。此次,海特集团将以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在空港加工区投资设立海特集团天津基地,建设直升机大修线、通用有翼机大修线、支线飞机大修线、航空机载设备维修中心及总部。该项目的设立,对于加快天津航空城建设和航空维修企业聚集具有良好的带动作用。

  据介绍,随着空客A320和中航工业直升机项目的成功推进,空港加工区航空产业项目加速聚集。目前,已有20家国内外一流航空企业落户,涉及飞机总装、维修、研发、零部件制造、航空租赁、物流和服务等领域。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加快航空组团和航空港湾建设,其中航空港湾将以飞机总装项目为龙头,吸引飞机维修项目等落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