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基金三季报今天开始披露 基金重仓股“大换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5:14
  今天,25家基金公司的212只基金披露了三季报。从已披露情况来看,三季度偏股基金仓位普遍下降,债基和货基再次成为净赎回重灾区,而指数基金则受到青睐,出现净申购。对于重仓股,基金也来了一次“大换血”,减持了金融、地产类股票,增持了机械、医药等防御板块。

  股票基金集体减仓

  8月份的连续大跌,让三季度基金开始改变对股市过于乐观的预期,基金仓位呈现普遍下降趋势。天相投资的统计显示,25家公司旗下开放式股票基金三季末股票平均仓位为83.38%,较二季末下降2.44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仓位分别为80.46%和75.05%,分别下降2.39和4.88个百分点。

  从单只基金情况看,119只偏股基金中有83只仓位下降,占比接近七成。其中19只仓位降幅超过10个百分点,上投系基金更是集体大举减仓,上投优势、上投阿尔法和上投中小盘分别减仓23.17、22.33和22.3个百分点,为目前仓位降幅最大的基金。

  指数基金净申购

  三季度基金整体处于净赎回状态,而债基和货币基金再度成为赎回“重灾区”。据天相投资统计,首批公司三季末所有类型基金总份额为7660亿份,环比减少392亿份,净赎回比例达4.87%,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和QDII基金份额分别减少2.45%、3.59%和3.01%。业内预计的股基赎回潮并未出现。另外,虽然股市三季度经历了过山车的行情,但指数型基金依然成为最受青睐的基金品种,3季度实现净申购27.99亿份,净申购比例为3.60%。

  而债基和货币基金在上半年连续遭遇大比例赎回后,三季度这一趋势仍在延续。据统计。三季末债券和货币型基金份额分别减少47亿份和180亿份,净赎回比例分别达到20.97%和39.99%。

  减持金融地产增持机械

  基金二季度增持最猛的金融地产成了基金三季度的“抛弃对象”,而机械设备等成为基金的“新欢”。统计显示,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占偏股基金净值的比重环比分别下降3.99和3.29个百分点,成为基金减持幅度最大的板块。机械设备和石化塑胶板块被明显增持,净值占比分别上升2.84和1.33个百分点。

  在基金减仓的前20大重仓股中,多数为金融地产股,其中万科A、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位列减持规模前三名。中兴通讯、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潍柴动力等位列增持榜前列。以中邮核心优选为例,从行业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来看,中邮核心优选在三季度增持的前三大行业分别为批发零售贸易、机械设备仪表和医药生物制药,分别增加了4.67%、4.52%和4.02%。(邵泽慧)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