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临邑人大常委会“进出工作法”赢民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15:58
  临邑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听民事、解民忧、护民权”,使工作更加符合民情、体现民意、服务民生、赢得民心。

  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人民群众。只有全面掌握人民群众所需、所求、所盼,才能真正实现监督为民。该县人大在“走”上下功夫,走出机关,转换视角,从不同侧面审视工作中的不足。

  2009年始,该县人大组织开展了“问计于民”大调研活动,根据调研课题,成立了五个调研小组,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担任组长,深入厂矿企业、社区农村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登门纳谏等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的倾听民声,“问计于民”,共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近百条。在深入思考论证的基础上,撰写了“关于抓大项目培大企业”、“关于发展现代畜牧业,建设畜牧业强县”等六项调研报告。其中,“关于发展现代化畜牧业,建设畜牧强县”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人大领导的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国同志专门做出批示,要求在全市推广临邑发展畜牧业的经验。在“请”上下功夫,该县人大定期把各级人大代表、选民、“一府两院”的工作人员请进人大,虚心接受群众“监督”,诚心接纳群众意见,以此推进人大监督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拓宽了了解民意诉求的渠道,人大的监督工作更具有针对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郑秋红)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