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员会面地产商研楼市 业者:港府明确表态有必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08:43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港府27日与地产商讨论楼市问题后,双方似乎仍没有具体结论。受现时不明朗气氛笼罩,近日楼市交投量明显回落。

  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表示,现时最根本的问题是缺乏土地供应,增加供应才可令楼市正常发展。他说,特区政府与地产商没有必要有一个全面的共识,但特区政府必须明确表态,以及让市场清楚特区政府对楼市的立场。

  施永青表示,近期楼市交投回落,主要与楼价已达高位有关,“有豪宅呎价7万多元售出,太贵啦”。

  有学者指出,由于特区政府与地产商各自表述,引致市场对后市呈不明朗看法,后市交投将持续回落。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说,不明朗气氛下,楼市交投必然回落,“近期市场信息太多,待谈论楼市热潮过去,楼市才能回复正常运作,不少人以为楼市见顶,出现减价或亏让个案,影响市场运作,预计起码2至3个星期待市场冷静后,楼市才能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