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史上最庞大水中怪物:可把霸王龙当早餐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0:49
上龙体型对比图。

上龙有强壮的颈部肌肉和锋利的牙齿。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27日报道,振奋的考古学家宣布在英国多塞特与东帝汶之间的侏罗纪海岸发现有史以来最庞大的水中生物。这是一具古生物的化石骨架,估计身长18公尺,重12吨,咬合力量是陆上霸王龙的四倍。

  这具化石骨架是一名考古猎人在多塞特发现的。考古学家经过五年,一片一片的辛苦拼凑后,才得到现在的成果。

  考古学家拼凑完毕后,才发现它原来属于一头恐龙的遗骨。而它体型之大,更是前所未见。强有力的下鄂,可以一口吞下整个人,或是把一辆汽车咬成两半。

  据了解,它属于一种活跃在1亿5000万年前,称为“上龙”(pliosaur)的巨大水中生物;也是有史以来最巨大的猎食者。科学家说,它的体型是杀人鲸的两倍大,可以把霸王龙拿来当早餐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