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众医院儿科全天开放 两儿童医院门诊量回落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28日13:42

  继分时就诊措施外 今起市卫生局要求 103家医院儿科急诊24小时开放 记者了解到--

  两大儿童医院门诊量开始回落

  近日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排查 本报今日推出排查甲流的15家医院名单

  本报讯(记者李洁)除分时就诊措施外,即日起,全市设有儿科的103家二级以上医院,将开设24小时儿科急诊,双休日不停诊。上午记者了解到,去两大儿童医院就诊的患儿数开始回落。

  昨晚,市卫生局连夜召开加强儿童流感样病例诊疗工作会议,要求全市设置有儿科的103家二级以上医院开设24小时儿科急诊,延长儿科门诊开放时间,增加小夜班,双休日不停诊,以满足儿童流感样病例的就诊需求。同时,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流感样病例患儿。

  此外,对于接诊压力大的医疗机构要明确告知患儿家长就诊时段,引导家长带患儿回家候诊,以减少医院门诊候诊患儿数量,降低因患儿聚集出现交叉感染的机会。

  对于甲流重症患儿,卫生局要求及时转运至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救治。同时,对需要留观的患儿,医院应积极创造条件予以收治。

  据悉,北京儿童医院和首都儿科研究所将建立两支医疗救治小分队,每支小分队由呼吸、重症、感染等专业具备副主任医师职称以上的医生组成,做好随时支援北京地坛医院和北京佑安医院危重患儿救治的准备。

  从本周末开始,卫生局将对各医院临床、传染科、感染科、护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重症病例的识别、救治。同时,对儿科医院门急诊床位设置、抢救药品、物资、设备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监测数据表明,本市昨天一天报告的流感样病例为6000例,比往年同期增加了5倍。

  据介绍,根据往年经验判断,本市流感流行来势凶猛。

  今冬明春,甲型H1N1流感毒株将成为主要流行毒株,本市将遭遇甲流与季节性流感交叉、叠加流行,并把流感峰值推高。预计流感流行季的最高峰将在元旦前后出现。

  上午现场

  两大儿童医院 患儿数开始回落

  本报讯 (夜线报道组记者王敬霞)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的患儿数与前几日相比开始回落。

  “相对于上周末8000人次的就诊高峰,昨日的门诊量下降了大约20%。”今天上午,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宣传办副主任班雁萍说。

  上午9时,记者在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和周一相比,此时稍微“冷清”了一些,挂上午号的4条队伍,从每条五六十人下降到了三四十人,而曾蜿蜒到大厅外的挂下午号的长队也“回归”到了厅内。

  “门诊量是从昨天开始下降的,相对最高峰的上周末及本周一,大约降低了20%,从近8000人次变成了6000人次。”班雁萍副主任表示。

  北京儿童医院也出现了类似的状况。“昨天我们主要收治发热、咳嗽患儿的内科门诊量是4200人次,而此前的日门诊量最高时将近5000人次。”儿童医院宣传中心侯晓菊主任表示。

  据悉,虽然挂号人数下降了,但并不意味着候诊时间就能大大缩短。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