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五星级酒店遭袭击 > 09喀布尔遭袭消息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联合国公寓楼 6工作人员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4:07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28日清晨,数名携带自动武器与自杀马甲的枪手突袭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联合国人员公寓楼,导致至少6名联合国人员死亡。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对此事负责,表示此举意在打击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

  联合国发言人埃德华兹(AdrianEdwards)证实,有6名联合国人员死亡。遇难人员具体国籍目前仍不详。他说,当时有20名联合国人员住在公寓楼内,但是他不确定遭袭击时20人是否都在其中。

  袭击发生后不久,喀布尔的豪华酒店塞利纳酒店(SerenaHotel)被火箭弹击中,在这所酒店下榻的主要是外国人。火箭弹没有爆炸,但是酒店大堂随即被烟雾笼罩,迫使酒店客人及员工都跑到地下室躲避。

  塔利班发言人穆扎赫德(ZabiullahMujahid)宣称对28日的袭击事件负责。他表示,有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携带自杀式马甲、手榴弹与机关枪执行了这次袭击。

  他说,3天以前,塔利班发布了一项声明,威胁将攻击任何为11月7日第二轮总统大选工作的人员。

  阿富汗警方对武装分子展开了围攻,行动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半结束,所有枪手已全被打死。整个事件持续大约2个小时。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