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将军称解决贫穷塔利班生计 阿富汗战争可结束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14日09:32
阿富汗士兵在看守一名涉嫌在路边安装炸弹的塔利班分子
阿富汗士兵在看守一名涉嫌在路边安装炸弹的塔利班分子

  英将军称解决贫困塔利班生计 阿富汗战争可结束

    中国网10月14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4日报道,负责说服阿富汗叛军脱离塔利班的英国将军格莱姆-莱姆伯日前表示,仅依靠武力不太可能赢得阿富汗战争,联军应该向那些放下武器的叛军提供特赦,并且提供工作及金钱奖励。解决因贫困而加入塔利班的士兵的生计问题,才是对付困难的有效办法。

  莱姆伯说:“特赦无疑是非常有效的,可能有人会说叛军手上沾满了鲜血,但我们谁不是?我们也杀死了很多人,在叛军眼中,这些人也是完全无辜的。”他还说,阿富汗政府和联军也应该考虑释放那些与暴力断绝关系的战俘和囚犯。

  从北爱尔兰冲突中吸取教训,莱姆伯认为,仅仅通过武力手段,双方都不可能赢得当前的战争。他说:“以我38年的从军经验判断,继续战斗下 必然会导致一个血腥的结果,这毫无意义,我们不可能依靠战斗取得成功。结束8年战争的唯一方法就是将叛军的大多数争取到我们一方来。”

  莱姆伯说,许多作战英勇的阿富汗年轻人都有糟糕的战争理由,单纯地使用“ ”或者“邪恶”这样的标签描述他们是不准确的。一些人可能对政府腐败感到愤怒,或者在联军空袭中失 亲人,或者感觉西方违背承诺。一些人则被洗脑,认为联军是在与伊斯兰作战,他们天真地认为自己是为了正义而战。还有一些人之所以拿起武器,只是因为塔利班付钱给他们,每个路边炸弹300美元。

  莱姆伯说,塔利班强硬派领导层已经不可救药,每到夜晚他们就会出来挑战美军,对他们决不能手软。但是,这些强硬派大约只占叛军的十分之一左右,他将其余的叛军归为“迷失的兄弟”或者“雇佣枪手”,通过对话和经济诱导,这些人可以被说服转化立场。

  莱姆伯说:“如果你没有工作,对未来没有希望,你还要养家糊口或者继承父辈反抗敌人的武勇,那么你很容易被塔利班利用。联军和阿富汗政府需要加强与这些人对话,理解他们的委屈、需求以及参战原因”。因此,阿富汗政府和联军必须考虑特赦战俘问题、难民问题以及如何让这些人重新回到正常生活中。(小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