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高宗时期领议政向李鸿章发送信函被发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5:40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朝鲜高宗时期领议政李裕元向当时清朝实权派李鸿章发送的信函日前在俄罗斯被发现。

  “韩联社”消息称,“国立中央博物馆”28日表示,该馆与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在俄罗斯,对莫斯科国立东方艺术博物馆藏品进行调查中,发现了过去被分为中国遗物的9封李裕元信函。

  在这9封信函中,按时间顺序第一封是,李裕元1875年作为使臣赴清朝时,向李鸿章传达允许把顺宗册封为世子的信件。最后一封发送的时间是1880年。

  信函的内容主要是请求清朝对朝鲜予以关照,帮助朝鲜制造武器、进行军事训练等。信函里还包括向清朝发送的礼品目录。

  报道中称,虽然除一封信件外内容都已收录在李裕元文集和李鸿章文集里面,但发现其实物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