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发改委:2009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9080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18:32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常红高星)今天下午,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向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今年中央政府投资安排及实施情况的报告。张平指出,2009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9080亿元。截至8月底,已下达中央政府投资7170亿元,占今年投资总额的79%。

  张平介绍说,资金的主要来源是:中央基建投资3676亿元,车购税专项投资860亿元,中央灾后重建(基金)投资1300亿元,中央财政其他公共投资1593亿元,中央政府性基金1651亿元。有关投向和资金分配如下:

  ——保障性安居工程493亿元。

  ——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2522亿元。

  ——重大基础设施建设2134亿元。

  ——卫生、教育等社会事业建设926亿元。

  ——节能减排、生态环境建设696亿元。

  ——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633亿元。

  ——灾后恢复重建1300亿元。

  此外,还安排了中央事权范围内的中央本级建设项目376亿元。

  张平表示,经过各地区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中央政府投资项目进展顺利,管理不断加强,资金使用比较规范,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截至8月底,已下达中央政府投资7170亿元,占今年投资总额的79%。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