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联合国公寓楼 > 09喀布尔遭袭消息

塔利班袭击联合国驻阿富汗机构(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15:03
  这张10月28日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阿富汗警方当天在首都喀布尔营救一名受伤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新华社/路透

  阿富汗塔利班28日上午袭击了联合国驻喀布尔机构,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丧生。同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使馆区遭多枚火箭弹袭击,其中一枚在中国大使馆附近爆炸,另有两枚落在五星级酒店塞雷纳酒店。新华网编辑北京时间28日下午两点电话连线本网驻喀布尔记者颜亮,以下是连线主要内容:

  新华网:颜亮你好,请你介绍一下喀布尔的最新情况?

  颜亮:喀布尔现在整个笼罩在一片恐怖的气氛中,街上没有人,因为刚才除了激烈的枪战以外,市中心还有很多火箭弹落下来,有一枚火箭弹还落在了中国大使馆附近,只有50米左右的地方。大使馆建筑没有受到毁坏,大使馆无人员伤亡。

  新华网:现在有没有人声明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颜亮:我刚才电话采访了塔利班发言人,他说塔利班对这个事件负责,塔利班据说他们从南部的坎大哈等省派了三名自杀式袭击者,带着重武器来袭击喀布尔的联合国机构,他说这是他们攻击11月7日大选的第一步,以后还会有进一步的行动。
  这张10月28日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联合国一家招待所遇袭后燃起熊熊大火。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伤亡的人中有没有中国人?

  颜亮:中国人到现在还没有伤亡的消息。有一个中国人是为联合国工作的员工,他本来是住在这个被袭击的招待所里面,他昨天刚刚搬出来,所以他逃过一劫。另外在联合国招待所附近不到50米的地方是中兴公司的一个食堂,中兴公司食堂的玻璃都被子弹打破了,幸好没有人员伤亡。但是中兴公司的员工受了很大的惊吓,今天上午都不敢去上班,所有的人都躲在地下室里。中兴公司一共有一百多人在喀布尔,他们分散住在一个区域里,但都在这个枪战的地点附近。

  新华网:枪战地点距离使馆和新华社很近是吗?

  颜亮: 对,在枪战进行的同时,还有人发射火箭弹,一共至少发射了三枚火箭弹,有一枚落在使馆和新华社之间。

  新华网:使馆启动了应急安全机制?

  颜亮:对,启动了应急安全机制,包括所有的住在顶楼的同志都搬出来,撤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另外一个就是正好前几天使馆举行了一个应急的安全演习,所以很管用,大家没有慌乱。使馆的安全警力负责保护使馆的安全,今天枪战一开始他们就到了楼顶,占据了制高点,密切地关注情势。

  新华网:你们有什么安全防范措施吗?

  颜亮:我们前几天刚刚加装了一个防爆门,还配了冲锋枪。

  新华网:阿富汗政府对这次袭击事件有什么反应吗?

  颜亮:阿富汗政府现在还没有来得及表态,因为这个枪战刚刚结束,现在根据我这儿的统计数据,现在联合国的员工至少是死了6个,伤了5个,阿富汗安全情报部队至少死了3个人。现在从现场目击者说有很多人死伤,估计伤亡数字还得上升。
  这张10月28日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阿富汗警方当天在首都喀布尔帮助一名受伤的联合国工作人员离开枪战现场。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塔利班为什么要袭击联合国机构?联合国有什么反应?

  颜亮:现在联合国所有在阿富汗的员工都被要求搬到一个指定地点,今天上午他们都要搬家,集中搬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塔利班袭击联合国机构是因为塔利班要选择定期袭击这种目标比较大,能产生一定效果的机构。今天上午塔利班还向喀布尔一个五星级酒店发射了火箭弹,这样是为了引起整个阿富汗和全体民众的心理恐慌。

  新华网:你的意思是联合国本来要搬离这个地点是吗?

  颜亮:不是,就是发生了这个事情以后联合国紧急决定,联合国的员工本来是分散居住在不同的招待所,这些招待所都通过了联合国的安全认证,现在发生了这个事情以后所有的人都要从这些地方搬出来集中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新华网:北约驻阿部队和驻阿美军有什么反映吗?

  颜亮:今天上午袭击事件后,阿富汗出动安全部队和警察,北约也出动了好几架直升机在空中进行支援。

  新华网:好的,非常感谢您,您一定注意安全。(刘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