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人大常委会今分组审议两草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8日18:53
  中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张华杰肖志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分组审议了侵权责任法草案和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

  侵权责任法草案已经是第三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了。立法部门在二审之后,邀请有关部门和专家召开了20多次座谈会,并深入甘肃、江苏、山东、宁夏等多个省市开展调研,对部分条款又进行了补充和修改。在全社会都在非常关注这部法案的同时,人大常委会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草案再次进行了审议。许多委员再次提出修改意见。

  庄先委员建议:酒后驾车造成侵权的事情大量发生,最近公安部正在抓整治,把酒后驾车造成侵权建议在五十二条里加一句话,予以表述。

  这次提请审议的侵权责任法草案中专门有一章对环境污染责任进行了认定和说明,汪纪戎委员对此非常赞赏。

  汪纪戎:本法案第一次提出了生活生态环境损害的概念,并与传统的人身、财产损害相并列,这我觉得是立法里面重要的创新,既丰富了侵权损害的形式和内容,也有利于提升全社会环境责任意识,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所以我完全赞同。

  上午常委会还分组审议了石油天然气保护法草案。李传卿委员强调要坚持政府的执法专有权和相关的责任制。

  李传卿:严格施行政企分开的原则,执法的职能只能在政府和政府部门。严格施行管道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和严格施行政府主管部门的问责制,通过两责制确保管道的保护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