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申城医院首次成功利用神经导航微创治疗脑部肿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9:11
  中新网上海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陈静)记者今日获悉,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神经外科新近完成了首例导航引导下,内镜经鼻扩大入路鞍结节脑膜瘤切除术,在中国首次将神经导航应用于此类手术。

  据介绍,今年四十三岁王女士近半年来逐渐发现双眼视力下降,视野缩小,且病情发展加快,左眼失明。到医院后,经头颅核磁共振检查,医生将其诊断为鞍结节脑膜瘤,如果继续发展下去,最终将致命。

  医生告诉记者,既往对待这类肿瘤,都是使用开颅手术切除的方法治疗。但是,如此切除肿瘤的方法可能会损伤脑组织,且术后肿瘤容易复发。

  此番采用国际上最新的内镜结合导航技术利用自然的鼻孔进路,不仅具有不开颅微创、美容、肿瘤切除彻底等优势,且手术创伤小、术后并发症少、住院费低。据知,目前世界上仅有极少的医疗中心掌握此项技术。

  据介绍,中山医院神经外科多年来积极开展微创手术,在上海首先采用内镜结合导航技术经鼻腔入路切除垂体瘤等鞍区肿瘤,积累了丰富的手术经验。在以往的研究基础上,神经外科的专家们决定采用上述微创手术技术。经过术前充分的准备,由多位专家组成的手术组顺利完成手术,肿瘤被全部切除。据介绍,病人术后视力改善。手术后经精心治疗,病人很快康复出院。

  有专家称,该院在上海开创了内镜治疗颅底中线部位肿瘤这一更加微创、有效的世界级新方法。而复旦大学数字医学研究中心自主研制的神经导航系统配合中山医院神经外科自主研制的手术器械增加了手术的安全性、降低了手术难度和手术成本,为迎世博增添了优质医疗特色服务,将有利于高难度手术在中国的推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