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张平:重大项目投资未发现用于楼堂馆所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20:54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周兆军)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二十八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中央政府投资的安排及实施情况。他表示,中央政府投资项目的总体情况是好的,中央检查组已经开展的两轮检查和审计署的审计结果表明,尚未发现中央投资用于“两高一资”和产能过剩、楼堂馆所项目,尚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张平说,国务院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开展专项审计和专项稽查,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央政府投资专题调研工作。对那些存在严重问题、屡纠屡犯和整改不力的,将采取核减、收回或暂停安排中央政府投资等惩戒措施。

  经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批准,今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为九千零八十亿元。张平介绍说,中央政府投资项目进展顺利,截至八月底,已下达中央政府投资七千一百七十亿元,占今年投资总额的百分之七十九。

  他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仍是首要任务。为确保中央确定的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并尽快发挥效益,中央政府投资仍要继续保持一定规模。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张平指出,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决不能因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增多而盲目乐观和出现懈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