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港个股〕交行预计四季度新增贷款环比持平或略降,积极应对加息可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20:41
  据路透社10月28日报道中国第五大银行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挥周三预计,该行今年第四季度新增贷款将与第三季度持平或略有下降;该行并不排除央行明年会有加息的可能,目前已利用相关手段积极应对。

  根据路透计算,交行第三季新增贷款仅为772.37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第四季该行月均贷款仅约257亿元,进一步反映出管理层关于信贷规模调整的思路。

  "交行的新增贷款明显是逐季放缓,第四季与第三季基本持平或略有向下."他称。

  但该行息差水平已出现探底回升。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息收入人民币471.73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息收入人民币173.88亿元,环比增长14.39%;三季度当季净利差和净边际利率环比分别上升10个和9个基点。

  钱文挥并表示,不排除央行明年会有加息的可能,交行已做出了充分的预计并做好应对.包括在长期限贷款发放时,充分利用浮息利率及固定利率的调整;债券投资则控制久期;目前可积极吸引定期存款以及贷款对象更为多元化,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以获取更多收益等。

  交行第三季度实现净利为73.2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2.12亿元.略低于路透此前综合七名分析员平均预测,预测均值为净利75.5亿元.前三季则实现净利228.75亿元,略高于去年同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