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审计公告称,淮河等“三河三湖”整体水质较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21:1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记者赵建华)周三,中国审计署的官员表示,“三河三湖”(辽河、海河、淮河、太湖、巢湖、滇池)流域在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各级政府有效遏制了水污染的恶化趋势,大部分流域水质有所好转,但整体水质还比较差。

  中国审计署发布公告称,二00一到二00七年,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对“三河三湖”投入了九百一十亿元人民币,进行水污染防治。

  审计公告表示,除环境变化、社会发展、经济增长等客观因素外,造成水质较差的重要原因还包括环保审批前置相关制度不够完善、生态环境补偿机制尚不健全完善、水污染防治统计和考核指标体系不够完善。

  “三河三湖”涉及的十三个省份中,除江苏、浙江外,其他地方的生态环境补偿机制大多尚未建立或不完善。淮河、海河等四个流域部分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污水直接排放或超标排放。

  此外,此次审计还发现:挪用和虚报多领水污染防治资金;少征、挪用和截留污水处理费及排污费三十六多亿元;水污染防治资产闲置和部分污水处理厂实际处理能力未达到设计要求。

  审计署的官员表示,“三河三湖”是中国水污染治理的重点。二00七年五月,太湖蓝藻暴发事件再次响了警钟。在这种背景下,审计署组织了“三河三湖”水污染防治绩效审计调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