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保安打人案已查明 乘客携违禁品逃安检谎称被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9日09:16

  轨道警方澄清“地铁保安打人”事件

  乘客携带违禁品逃避安检谎称被打

  记者 王奇芳

  近日,一则“淞虹路地铁保安打人,农民工跪求放人”的帖子出现在某网站论坛上,引起不少网民关注。轨道警方27日表示,该事件已调查清楚,保安没有动手打人,系当事人翟某为逃避安检跪地谎称“保安打人”,并引发乘客围观。目前,翟某因涉嫌扰乱车站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处罚。

  经查,8月16日20时10分许,江苏来沪人员仄某、翟某在轨交2号线淞虹路站进站乘车。在闸机口,车站工作人员发现仄某携带一支贴有易燃物品标签的750毫升发泡剂。两名车站保安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向其提出,离站改用其他方式前往目的地,或将物品上交后乘坐地铁。两人不愿接受以上方式,假意离开后,将发泡剂上的易燃物品标签刮掉,然后试图从车站另一处闸机进站,被保安队员发现,欲将两人带至警务站交民警处理时发生拉扯。其间,仄某不慎倒地,保安队员在将其扶起过程中,翟突然跪地,谎称“保安打人”,并引发乘客围观,之后两人要求保安队员跪地赔礼道歉。

  20时45分许,轨道公安分局民警及增援警力陆续赶到现场处置,在对两人进行劝解过程中,翟某继续跪地并煽动称“保安打人,民警放走打人保安”,引来近百人旁观,并有不明情况的围观者起哄。民警在对现场群众进行劝散的同时,将两人带至警务站处理。

  在处理过程中,翟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性,写了深刻检查,恳请公安机关从轻处理。经调查取证,翟某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扰乱了车站秩序,考虑到认识态度较好,警方最终给予其行政处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