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八省市联手修整 京杭大运河五年内实现申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13:56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2分报道,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无锡峰会上,针对大运河保护和2014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等主题,与会相关官员指出,应该全线疏通大运河,按照《长城保护条例》的标准,制定专门的《大运河保护条例》,使运河保护更有条例可循。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介绍,大运河保护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基本完成了大运河文化遗产的资源调查和认定工作,明确了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利用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工作思路,改善了部分大运河文化遗产本体和环境景观的保护状况。

  单霁翔指出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2009年至2014年是大运河保护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这期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2009年到2010年的启动阶段,第二阶段是从2011年到2012年的保护、整治阶段。第三阶段是从2013年到2014年的申报阶段。目前,大运河保护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正处于启动阶段。

  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组长罗哲文指出,大运河不能仅作为一般历史物质文化遗产保存,而是活生生的还流淌着的财富,必需要发挥其作用。他建议应全线疏通大运河,发挥交通、水利、航运的作用,促进经济文化的发展。按照《长城保护条例》的标准,制定专门的《大运河保护条例》,使运河保护更有条例可循。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指出,大运河保护应当尊重和维护沿线民众的合理权益。同时,大运河沿线8个省市保护情况不一样,要想申遗成功,沿线各城市需进一步无间配合。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