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提醒:护照不签名会被外国移民部门原机遣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5:16
  新华网长春10月29日专电(记者周立权)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了解到,现在许多公民在申请完护照后就以为万事大吉,但却忽略了在护照上签名。据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通报,部分我国出境旅客因未在护照上签名,被外国移民部门以持用无效证件为由原机遣返,给公民和航空公司均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有关人员介绍,护照签名和信用卡签名的道理是一样的,目的是防止护照被伪造或被他人盗用。外国移民部门在旅客到达目的地后仔细核对护照的真伪,并会要求旅客签字来和护照签字作比对。

  对此,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在申请人取证时口头提醒,在办证大厅张贴公告,在邮寄送达证件中附带纸质提示等方式提醒申请人在护照“注意事项”页签署本人姓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