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沃尔玛在中国实施“农超对接”让20万农民受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5:48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金小茜)记者从29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尔玛中国”)举办的首届“农超对接”论坛上了解到,沃尔玛中国推出的“农超对接”项目开展3年来,已在国内多个城市建成11个直接采购基地,面积达15万亩,直接受惠农民达20万人。

  在此次论坛上,沃尔玛中国与商务部、农业部分别签署《共促“农超对接”合作备忘录》。此合作备忘录本着“辅导农民,加强对接,促进流通,合作多赢,保障食品安全”的原则,目标是扩大和发展鲜活农产品流通渠道,促进农产品流通体制改革,推进可持续的现代新农业和新农村建设。沃尔玛中国将与地方政府合作,围绕“农超对接”开展搭建信息交流平台,进行相关培训,培育农产品品牌等。

  沃尔玛中国的“农超对接”项目始于2007年,是沃尔玛农产品直接采购的尝试,以此帮助农民提高市场适应能力,鼓励和引导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指导农民在生产中推进环境保护;促进产业链优化,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既可增加农民的收入,又保证了“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最终实现农民、超市企业、消费者和地方经济的多赢。

  此次论坛期间,沃尔玛中国推出“农超对接”项目的3项新计划:一是成立鲜食配送中心,以保证生鲜产品的新鲜度和质量;二是鲜食配送中心将具有食品安全检测功能,以保证食品安全;三是提高对“农超对接”培训师的培训,今明两年计划培训200名培训师。

  作为国家首批“农超对接”试点企业,沃尔玛计划到2011年底,让100万农民通过“农超对接”受益,沃尔玛超市三分之一的蔬果类产品将来自定点直接农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