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安排两只卧龙大熊猫赴澳大利亚进行研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8:41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刘羊旸、张辛欣)记者29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中国和澳大利亚双方为大熊猫赴澳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据介绍,2007年9月中澳签署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按照协议规定,我安排一对在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繁育的大熊猫“网网”(雄性)和“福妮”(雌性),到南澳州阿德莱德动物园进行为期10年的合作研究。

  协议签署后,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要求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对大熊猫“网网”和“福妮”进行专门养护。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当得知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场馆设施遭损毁,饲养在卧龙的60多只大熊猫食物严重短缺时,国家林业局领导亲自组织卧龙工作人员将“网网”和“福妮”等大熊猫第一时间分流转移,安全运送到雅安大熊猫繁育基地。

  大熊猫“网网”和“福妮”转移到雅安后,卧龙研究中心管理人员对它们实行爱心饲养,制定特别饲养方案。目前,大熊猫“网网”和“福妮”体重分别为119公斤和90公斤,已于10月21日开始隔离检疫工作,为赴澳做准备。

  记者还从国家林业局获悉,阿德莱德方面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由管理、兽医、饲养、饲料采集与运输、竹子种植等方面员工组成的大熊猫饲养管理团队。其中兽医及饲养人员已先后赴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进行学习与培训,并计划在大熊猫赴澳前,再次派遣大熊猫饲养人员到中国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