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会各界情暖陕西佛坪患肾癌特困农村女青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20:47
  编者按:10月24日本网报道了陕西佛坪县23岁女青年岳红身患重病却因家境贫困无力医治的情况,短短5天内,岳红已收到社会各界捐赠7200余元,顺利结束了第二期化疗。对此岳红及其家人特别委托本网记者对所有关心她帮助她的好心人表达感激之情。但是,7200元相对于她的病情和家庭来说仍是杯水车薪,岳红及其家人期盼更多的热心人继续关注她、帮助她。

  “谢谢政府的关怀!谢谢热心人的帮助!让我能继续医治病情,也帮我的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连日来,先后收到社会各界和政府部门捐赠、救助的7256.20元资金,感受着四面八方热心人的关切问候,身患肾癌的陕西佛坪特困农村女青年岳红时常热泪盈眶,母亲刘成英也满怀感激地用这些资金为女儿续费治疗,顺利结束第二期化疗。

  自10月24日本网刊登了岳红身患重病却家境贫困无力医治的情况后,该稿在网络上广泛转载,上海、西安等各地热心人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岳红的有关情况,一位家住城固、血型为O型的吴姓热心人还表示愿意捐赠肾器官。该县县委宣传部、共青团佛坪县委、县妇女联合会也联合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县乡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其中不乏机关干部、个体户,还有农民、学生和外地群众,一些小学生把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塞进了捐款箱,路过该县的6名外地人士也奉献爱心并不愿留下姓名,岳红的家乡石墩河乡的干部群众和乡亲也深情捐款1630元,县民政局特别为岳红拨付救助资金1000元,包扶迴龙寺村的县国税局也挤筹资金500元。截至10月29日,捐赠、救助资金达7256.20元,并均已通过银行汇款、送交亲属等多种途径,先后送到岳红手中,确保她在医院能及时续费治疗。

  目前,结束第二期化疗的岳红情况良好,已从市医院回到迴龙寺村的家中。现在,她不但又要为不久后的第三期化疗费用发愁,还牵挂着在山东带病打工的父亲岳雨林。岳雨林患食管肿瘤已一年有余,为挤凑资金给女儿治病,他一直没有接受手术治疗,而且在山东带病打工的同时,还要照顾残疾弱智、无自理能力的小儿子,如果继续拖延也有可能病变为食道癌面临生命危险。虽然捐赠、救助的资金已帮助岳红解决了部分资金困难,县红十字会也向岳红伸出了援助之手,但相对于她的病情和家庭来说仍是杯水车薪,岳红期盼更多的热心人继续关注、帮助她,帮她及她的亲人治疗病情、减轻经济负担,重归昔日的健康和幸福。(杨彦吴燕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