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IAEA已收到伊朗对核协议首次官方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9日22:5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9日发表声明称,已经接到了伊朗对于将低浓度铀运往国外加工的首次官方回应。

  IAEA发表的这份声明表示:“(IAEA)总干事巴拉迪已经接到了伊朗官方对他提议(核协议草案)的回应……他正在与伊朗政府以及其他相关各方(美、俄、法)进行磋商,希望各方能很快对他的提议达成一致。”除此之外,这份声明没有透露其他更多细节。

  10月21日,伊朗与美法俄三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伊核会谈,但最终未达成任何协议。IAEA向伊朗及美法俄等4国提交一份草约,希望伊朗在年底前将囤积的1200至1500公斤的低浓度铀交由法国或俄罗斯等第三国处理,制成核能发电所需的燃料后再运回伊朗。目前,美俄法三国都已签署了这项草案。

  伊朗总统内贾德29日表示,伊朗不会对其利用核能的权利让步,但是伊朗准备在核燃料、核电厂与核技术等问题上与西方展开合作。伊朗官方电视台27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德黑兰正在试图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这份协议做大幅调整。

  (环球在线:王妮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