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小伙用打印机造钱网上发帖售假币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0月30日01:26
  本报讯(记者 谭经田 通讯员 唐业继 卢凌云)大冶一男子在网上接触假币后,用打印机伪造人民币通过网络出售。昨日,该男子因犯伪造货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

  今年22岁的戴某,是大冶市金湖街道办事处农民。2007年,他通过上网接触了一名在网上出售假币的网友,遂对假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今年4月,戴某想出用打印机伪造人民币对外出售的发财办法。他购买了一台扫描打印机,在住所将真币用透明胶粘连在一起,先扫描至电脑,再用A4纸张打印出这种伪造的人民币,然后将假币照片传到网上,发布出售假币信息。

  今年6月9日,公安人员将正在网吧上网的戴某抓获,并从其住所查获5元面额的假币570张、10元面额的假币2张、20元面额的假币7张、50元面额的假币1张,假币总面额3060元,币量580张,同时还查获用于扫描的真币2470元及扫描打印机、切纸刀等物品。

  昨日,大冶市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戴某故意实施伪造货币的行为,应以伪造货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戴系初犯,且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