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创业板开市首日严控股价异常波动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30日04:05
  时间:2009-10-30 03:1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备受各界瞩目的中国创业板市场30日将鸣锣开市,28家公司股票由此拉开交易大幕,创造出中国资本市场的崭新历史。

  在创业板开市前夕,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抑制创业板市场股价大幅波动,防止首日爆炒,除了采取与中小板相同的常规性措施外,深交所还专门出台规定:当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20%时,深交所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幅度达到或超过50%时,可对其实施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幅度达到或超过80%时,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14点57分。相关规定的主要目的是警示和防范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可能出现的过度炒作风险,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